Extreme weather events enhance DOC consumption in a subtropical freshwater ecosystem: a multiple-typhoon analysis

2021.11.03 14:00-16:00

2034會議室

夏復國 老師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摘要
本計畫在翡翠水庫集水區進行整體性的水文(hydrology)與生態生地化(ecological biogeochemistry)時間序列(time-series) 觀測。透過環境物理、化學、生物環境因子的量測,資料的分析及模式預測,作為研究水域長期環境變遷之手段。受資助研究總經費282.8萬(人事188.8萬;耗材94萬;儀器 0)元。計畫執行成果在期刊/研討會論文發表方面,自2021年1月迄今,研究團隊共發表3篇論文,另有一篇修訂中。無專利發表。在爭取外部資源方面,本計畫與台灣大學地理學系黃誌川教授執行的北勢溪集水區物理化學水文研究合併,成功爭取到科技部「長期社會生態核心監測站計畫: 台北水源特定區森林茶園社會生態系統核心觀測站規劃」的三年(2022/08~2025/07)資助。

研究人員登入